2021-06-23

沙發換皮划算嗎?沙發日常保養應該避免這樣做! - 莉凱家俱

沙發換皮划算嗎?沙發表皮耗損急救處理這樣做

沙發是家中放鬆的好所在,坐著、躺著、靠著,安心自適,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沙發上享受休憩時光,不過,隨著沙發長時間使用,沙發可能出現表皮磨損、坐墊塌陷、彈簧失去彈性等耗損問題,這個時候應該要直接買新的沙發,還是翻新沙發呢? 大家好奇的問題應該在於,沙發換皮划算嗎?直接買一張新沙發會不會更划得來呢?

沙發換皮划算嗎?先根據這幾個耗損情況進行判斷!


使用年限已久的沙發一般來說會出現下列幾種耗損狀態:

.表皮髒污、龜裂、破損、褪色
.內部泡棉凹陷,產生坐墊塌陷
.滋生黴菌、蟲蟎或蟲蛀腐蝕、斷裂
.底部彈簧變形、斷裂

針對上述幾種耗損狀態,首先,如果沙發只是出現「表皮破損、龜裂、褪色」但內裏處於完好狀態,建議可以換皮維修。

proimages/knowledge/22.06.08.02.jpg

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需要的只是「局部」換皮維修,而不是全面換皮,很有可能因為找不到和原有沙發皮布完全相符的色號或材質,會產生「色差」問題,影響整體美觀,因此會建議以「全面換皮」維修方式進行為主,以確保表皮色調和質感保有一致性。

proimages/knowledge/22.06.08.01.jpg
proimages/knowledge/22.06.08.04.jpg
​​
如果是內部泡棉坐墊凹陷,這時候就必須「更換內材」,但若只更換單一部分的內材,很有可能會影響沙發坐感,若之後因為腰部支撐度不夠,可能會引起腰痠背痛。

proimages/knowledge/22.06.08.03.jpg

而如果沙發已經滋生黴菌、塵蟎、或遭蟲蛀腐蝕,這樣的情況下,沙發換皮划算嗎?

塵蟎容易侵入沙發縫隙和底部,如果進行維修,可能會花費比較多成本,且能延續的使用壽命相當有限,這時候建議大家可以直接更換一張新沙發,為空間注入新氣息!

你注意到了嗎?

評估是否要翻新舊沙發時,可以特別注意當初購買沙發的價格,並與之相做比較,看看維修沙發的價格是否仍願意讓您花下這筆錢維修,不然其實會推薦大家可以購入一組新沙發!

沙發日常保養三大守則

平日多花一些心思,走過路過沙發,千萬別錯過它!下面就提供大家幾個沙發的日常清潔養護方式,以協助您延長沙發壽命,使用多年仍煥然一新!

.守則一:平時盡量少在沙發上飲食、或避免將液體潑灑至沙發表面(若不慎有液體潑灑,請務必馬上擦乾!),如果有髒污、灰塵,可以用除塵撢輕輕試過,避免過度用力以免造成長時間下來沙發表皮磨損。
.守則二:避免將沙發擺放至家中會直接被陽光曝曬的地方,或者過於潮濕的環境,以免沙發表皮受潮、龜裂、褪色。
.守則三:避免直接在沙發上跳動,以減少內部泡綿和彈簧損壞機率。

選購一套優良沙發,延續更長使用壽命

每套沙發,都值得好好呵護,以延續使用壽命,挑選一套品質優良的沙發,搭配日常勤快的保養,可以有效延長沙發的使用壽命。

在莉凱,我們提供各式樣的沙發、和最齊全的材質,並能夠依據您的需求打造全客製化、專屬於您的沙發,只要購買莉凱家俱:

✔️購買莉凱家俱享『一年保固、五年保用、終身服務』 ​
✔️定期維護保養,不需額外找工廠處理!​
✔️第一時間播打04-24225111專線,最有效延長沙發壽命! ​

雖然透過維修換皮可煥然一新,但若破損範圍大,導致內材耗損或嚴重變形,會使得沙發的支撐和舒適度大打折扣,且延長的壽命也十分有限。
因此,若是使用多年的沙發出現大範圍耗損,便不建議耗費鉅資維修,可藉此汰舊換新,購買優質的新沙發,不僅價格更划算,也為家中注入全新的氛圍!莉凱家俱一切貼心只為提供您最舒適的居家空間。

​【匠心獨具 盡在莉凱家俱旗艦店】​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12號​
電話: 04-24225111​
LINE ID:@opn2159m​
IG: @likaifurniture​

#新與舊 #沙發換皮比購買新沙發划算嗎 #沙發維修 #莉凱家俱旗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