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莉凱小知識】影響沙發壽命的5個因素


沙發提供客廳一個完美的休息空間,使下班疲憊的我們能夠放鬆,然而不當的使用方式卻可能縮短沙發的壽命,以下方式是需要避免的錯誤~快來看看吧!

1.陽光過度的照射

沙發的擺放位置也是延長沙發壽命的一大因素,長期受到陽光曝曬的沙發可能會出現乾燥、裂紋、退色等情況,如果您的沙發擺放在窗戶旁,可以拉上窗簾、百葉窗或是考慮裝上沙發套,避免陽光直射沙發,

陽光過度的照射

2.過度踩踏,影響沙發的彈性

沙發坐久了都會有塌陷的問題,常見的原因包括沙發中的海綿回彈力降低、沙發底部彈簧變形斷裂等,因此不可在沙發上蹦跳、過度踩踏沙發,坐沙發時也不要都在同一個位置。

過度踩踏,影響沙發的彈性

3.沙發受環境潮濕影響

潮濕的環境可能會使沙發發霉,因此平時可利用除濕劑、乾燥劑等避免沙發受潮。

proimages/knowledge/FIVE_6.jpg

4.沙發材質與結構是否穩固

不好的內襯材質、底部支撐結構都會影響使用年限,因此在選購沙發時應注意。

沙發材質與結構是否穩固

5.定期保養增加沙發壽命

定期保養沙發才能增加沙發壽命,不同材質的沙發保養方式不盡相同,因此建議在購買沙阿時可詢問店家該如何進行保養。

定期保養增加沙發壽命

想了解更多沙發保養的資訊,歡迎與莉凱家俱聯繫!

【匠心獨具 盡在莉凱家俱旗艦店】​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12號​
電話: 04-24225111​
LINE ID:@opn2159m​
IG: @likaifurni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