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北歐風格房間佈置輕鬆上手!居家室內風格佈置養成術(一)

開始動手佈置前,先了解什麼是北歐風格!

簡約、溫馨且充滿設計感的北歐風格房間設計一直是許多人嚮往的居家風格。我們熟知的「北歐」國家——又可以稱為「斯堪地那維亞」國家,因為具有冬季漫長,日照時間短、光照弱、氣溫低等特性,因此所謂北歐風格的傢俱和牆面大多會採用白色系,並特別注重採光和自然元素,為空間帶來舒適愜意感。

proimages/knowledge/22.06.16.01.jpg

北歐風格房間佈置守則一:白色系為空間主色調

前面提到,北歐風因為強調採光、空間視覺寬敞感,在牆面、室內空間的主色調基本多採用白色為主的設計,熱愛簡約、美觀設計的北歐人,巧妙地利用白色系作為主色調以彌補北歐日照時間短的特性,讓整體空間明亮度大大提升。

proimages/knowledge/22.06.16.02.jpg

北歐風格房間佈置守則二:木質調性傢俱

北歐風格房間中強調的自然元素,在愛用木質傢俱這點中體現。常見的北歐風格房間利用白色系牆面搭配淺色系木質傢俱或木地板,共同協調創造出舒適、自然質樸的清新純淨自然風。木質的獨特紋理更能為空間帶來溫潤感,和北歐風愛用的蓋毯、跳色抱枕起類似作用,平衡著空間白色、冷冽霧藍灰色調的冰冷感。

proimages/knowledge/22.06.16.03.jpg

北歐風格房間佈置守則三:貼近自然,綠意植栽不能少!

在室內擺放植栽的做法,於近幾年來越來越受歡迎,植物的特性各個不ㄧ,從需要的日照、澆水頻率等都不同。常見受歡迎的室內植物,如:琴葉榕、天堂鳥、虎尾蘭、龜背芋、黃金葛等等,擺上幾盆綠意,讓居家空間更貼近自然,即使生活在繁忙都會,家裡也能是暫避紛擾的一席綠洲。

除了挑選心儀的植物,盆器的選用更是巧思與能夠展示個人風格之處,材質、形狀、色彩都是考量點,素燒陶器、塑膠盆、玻璃器、方形、橢圓狀、黑白灰、橘黃紅、藍灰,展現出的風格都不盡相同,依據想要呈現的感受(例:沉穩、趣味、優雅等),選擇合適的盆器,絕對能夠從細節處彰顯屋主品味。

proimages/knowledge/22.06.16.04.jpg

北歐風格房間佈置守則四:活用裝飾畫與擺飾,營造空間活力

以白色作為基調的北歐風格房間,為了不落入單調、過冷的空間感,可以利用一些色彩繽紛的裝飾畫作、鮮豔跳色的抱枕蓋毯或具設計感的燈具、小物作為裝飾,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讓視覺寬敞度最大化同時,能夠保有空間的性格與活力。

畫作或擺飾品可以選用簡單的幾何、抽象設計感畫作或圖騰印花抱枕、地毯,都是常見的北歐風格做法。

從硬體裝潢、到室內風格軟裝,家的事就交給莉凱!

從專業客製化傢俱、進口精品傢俱、系統櫃到室內軟裝設計,您想得到的,莉凱通通可以包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