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莉凱小知識】油漆V.S.壁紙 優缺點大解析

室內牆面裝修,是刷漆好,還是貼壁紙好?
在裝潢過程中,難免會面臨一個難以抉擇的問題—室內牆壁到底該如何裝修,才能成功打造理想的居家風格?

選擇「油漆」的優點包括:

材料易取得,對於牆面凹凸、彎曲等細節處理較精細,修補方便也耐用,輕鬆讓空間煥然一新,
不過色彩的呈現偏向單一,需要一番精心設計,讓單一色彩呈現出意想不到的風格基底,而對於成份是另一個讓人有所顧慮的點。

牆壁刷油漆案例

牆壁刷油漆案例

選擇「壁紙」的優點包括:

壁紙樣式千變萬化,運用彈性廣,在居家裝潢中,經常利用大面積的鮮豔元素,妝點高雅貴氣、田野鄉村...等異國風情,能夠豐富牆面的視覺效果,但在潮濕的氣候中,有容易剝落及汙損的風險。

牆壁貼壁紙案例

牆壁貼壁紙案例

「油漆」與「壁紙」2 種同樣作為美化牆壁的方式各有優點、缺點,
選擇的重點在於「理想的風格定位」。無論是北歐簡約、維多利亞奢華或輕奢混搭都各有千秋,而牆面的選擇務必全盤考慮家具軟件的風格與配色,才能輕鬆創造出富於變化,且層次多元的空間視覺享受。

【匠心獨具 盡在莉凱家俱旗艦店】​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12號​
電話: 04-24225111​
LINE ID:@opn2159m​
IG: @likaifurniture​
#莉凱小知識 #油漆與壁紙優缺點大解析 #室內牆面裝修 #打造理想居家風格 #莉凱家俱旗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