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莉凱小知識】木作裝潢與系統家俱的差異

❓家俱該選擇木作還是系統?究竟差別在哪?
❓消費者該如何區分及運用呢?

一間理想的「好宅」,從整體設計、內部裝潢到家俱選擇,隨著自己的喜好規劃專屬的生活空間,看著理想緩緩成真的幸福感,相當踏實且溫暖。而大眾在遇到裝潢階段時,經常陷入「木作」與「系統」的糾葛戰,家中櫃子除了收納外,它同時需要兼具「方便耐用」及「風格美觀」,莉凱特別以「六大層面」作為兩項裝修的分析比較,了解木作及系統的區別,幫助您找出最合適的選擇及居家風格!

木作裝潢與系統家具工期長度比較

工期長度比較:
木作裝潢需要較長的時間,根據裝修師傅的進度不同完成時間也不同,因此較難掌握工期,且在施工完後需要清理施工中產生的粉塵;而系統家具在下訂單後,工廠投入生產到交貨較能預估時間,且現場的粉塵也較少。

木作裝潢與系統家具設計風格比較

設計風格比較:
木作裝潢可以根據空見疾業主需求量身訂做,適合用於圓弧及特殊造型,在空間運用上有較高的可塑性以及個性化風格;系統家具簡潔俐落且組合較多變,功能可依需求訂製。

木作裝潢與系統家具板材環保比較

板材環保比較:
木作裝潢以夾板、木心板、實木板作為主要材料,過程中需使用黏著劑黏合板材,黏合劑中可能包含甲醛,進而產生安全上的疑慮;系統家具具有低甲醛、健康、防潮、耐燃等特性。

木作裝潢與系統家具移動擴充比較

移動擴充比較:
木作裝潢完成後便固定不可移動;系統家具可拆除重新組裝,搬遷較方便。

木作裝潢與系統家具耐用程度比較

耐用程度比較:
木作裝潢多以角料、合板釘補,表面貼皮或油漆,耐用年限依據木工用料及施工品質而有所不同;系統家具具有防潮、耐燃的特性且表面經過處理可避免生蟲及汙染。

木作裝潢與系統家具保固期限比較

保固期限比較:
木作裝潢的保固期間依裝潢師傅而訂;系統家具多數皆有一年保固及提供售後服務。

【匠心獨具 盡在莉凱家俱旗艦店】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12號
電話: 04-24225111
LINE ID:@opn2159m
IG: @likaifurniture
#莉凱小知識 #木作裝潢與系統家俱的差異 #木作裝潢 #系統家俱 #莉凱家俱旗艦店